您好,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 2024年04月30日

江门:开展中开高速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 广东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0
【字体: 

4月11日,江门海事部门联合江门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路政养护单位在新会圆满开展中开高速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该演练模拟了汛期两种场景,场景1模拟中开高速中山方向K185+400米处右侧山体发生滑坡,场景2为模拟银洲湖大桥发生撞桥事故。场景2,江门海事会同相关部门人员发布事故预警、启动应急预案、赶往现场,采取水上交通管制、评估事故、应急救援和防污染应急处置措施,避免出现二次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联合演练旨在深化各职能部门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此后江门海事还将持续抓好水上交通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船员、船舶、环境、公司”等管理,集中精力攻克重大安全隐患和风险难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水上交通出行和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