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 2024年04月30日

汕尾海事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1:24
【字体: 

清明将至,群众因返乡祭祖、旅游踏青带来水上出行需求增多,为确保群众清明节期间出行安全、便捷,汕尾海事局深入开展节前涉客船舶安全大检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对辖区涉客船舶进行安全排查全覆盖,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对船舶证书、船体状况、配员情况、救生消防设施、航行设备等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船艇安全隐患,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本次行动共检查涉客船舶16艘,查出12个缺陷,均已按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法规宣贯、安全管理交流、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客渡船经营公司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向游艇负责人宣贯游艇安全管理“六不”原则(不超载、不超航区、不缺配员、恶劣天气不开航、不违法经营、不从事生产性经营性海钓),向乘客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压实航运公司、船舶所有人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汕尾海事局充分依托智慧海事信息化手段,关注船舶实时动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大现场巡航巡查频次,联合属地海洋综合执法、交通综合执法、街道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杜绝“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船舶超载等违法行为,维护辖区水域良好通航秩序,最大限度保障清明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接下来,汕尾海事局将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消除安全隐患,夯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