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 2024年04月27日

助推大湾区航运经济发展!广东首个船员权益保障服务站成立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0
【字体: 

人民网广州3月20日电 (王雅蝶)据广州海事局消息,3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船员权益保障服务站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标志着广东首个船员权益保障服务站成立。该服务站致力于共同化解船员权益保障纠纷,优化提升南沙航运发展环境,助推南沙自贸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航运经济发展。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船员权益保障服务站由广州南沙海事处、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沙区龙穴街道办事处共同运行,将立足船员劳动争议调解、船员权益保障宣教、海事劳工条件检查等工作,协同推动规范船员劳动合同和就业协议,为化解船员权益保障纠纷提供更公正、更便捷、更高效和低成本的服务,进一步维护船员、船东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航运秩序和环境。

据了解,南沙港区作为南沙自贸区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门户,年进出港船舶达30万艘次,进出港船员达300余万人次。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船员权益保障服务站的船员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仅适用于船东注册地在广州市南沙区的航运公司和船员,将为注册在南沙区的33家航运公司及旗下的7000多名船员提供针对性服务。